同步课堂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客户端
关注公众号
加入广东省中考提升服务指导
减量提质,赋能双减,中招导向
让学生做少、做好、做精、做准

汪政熙的动态

只看此类动态
  • 汪政熙 (学生)   上传了资源《问》 5年前
  • 汪政熙 (学生)   对资源《圆圈外的无知》发表了评论 5年前
    http://ketang.ldcstudy.com/space/user/22943152
  • 汪政熙 (学生)   给 陈芮珍 的空间留言 5年前
    http://ketang.ldcstudy.com/space/user/22943145
  • 汪政熙 (学生)   上传了资源《对症下药》 5年前
  • 汪政熙 (学生)   对资源《对症下药》发表了评论 5年前
    【成语】: 对症下药
    【拼音】: duì zhèng xià yào
    【解释】: 针对病症用药。比喻针对事物的问题所在,采取有效的措施。
    【成语故事】:
      华陀是东汉末年著名的医学家,他精通内、外、妇、儿、针灸各科,医术高明,诊断准确,在我国医学史上享有很高的地位。
    华陀给病人诊疗时,能够根据不同的情况,开出不同的处方。
    有一次,州官倪寻和李延一同到华陀那儿看病,两人诉说的病症相同:头痛发热。华陀分别给两人诊了脉后,给倪寻开了泻药,给李延开了发汗的药。
    两人看了药方,感到非常奇怪,问:我们两人的症状相同,病情一样,为什么吃的药却不一样呢?
    华陀解释说:你俩相同的,只是病症的表象,倪寻的病因是由内部伤食引起的,而李延的病却是由于外感风寒,着了凉引起的。两人的病因不同,我当然得对症下药,给你们用不同的药治疗了。
    倪寻和李延服药后,没过多久,病就全好了。
    后来,对症下药这一成语,就用来比喻要善于区别不同的情况,正确地处理各种问题。
  • 汪政熙 (学生)   给 陈芮珍 的空间留言 5年前
  • 汪政熙 (学生)   发表了 广播 5年前
  • 汪政熙 (学生)   上传了资源《多多益善》 5年前

第1-10条 共500条

首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