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课堂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客户端
关注公众号
加入广东省中考提升服务指导
减量提质,赋能双减,中招导向
让学生做少、做好、做精、做准

汪政熙的动态

只看此类动态
  • 汪政熙 (学生)   给 陈芮珍 的空间留言 5年前
    http://ketang.ldcstudy.com/space/user/22943117
  • 汪政熙 (学生)   上传了资源《深心的探究》 5年前
  • 汪政熙 (学生)   对资源《生命之颠》发表了评论 5年前
    过年之际,人人应以欢乐的姿态去迎接这新一年的到来。纵然不同的我,用宅男的身份来逃避这些看似无谓的行为。走亲戚、吃团圆饭、放烟花等等诸多活动我都无从参与,只是在家中对着电脑看着那些用来驱赶时间的玄幻小说。
    上学期间多么的想放假,过着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不被老师所管束,任其在外游玩。当真正给予我这种机会时,才发现校园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那里有伙伴陪伴着我们。烦恼,有人为你驱除;困难,有人在背后默默的做你的精神支柱;矛盾,同样有人为你化解。这种生活却只能维持那么短暂的几年就要离开。
    一个人静静的在桌边思考着这些,觉得自己的人生挺好的,没有什么
  • 汪政熙 (学生)   给 陈芮珍 的空间留言 5年前
    http://ketang.ldcstudy.com/space/user/22943145
  • 汪政熙 (学生)   上传了资源《拔苗助长》 5年前
  • 汪政熙 (学生)   对资源《拔苗助长》发表了评论 5年前
    【成语】: 拔苗助长

    【解释】: 比喻违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急于求成,反而坏事。
    【成语故事】:
      拔苗助长这则成语的意思是将苗拔起,帮助它生长。比喻不顾事物发展的规律,强求速成,结果反而把事情弄糟。
    这个成语来源于《孟子.公孙丑上》,宋人有闵其苗之不长而揠之者,芒芒然归,谓其人曰:今日病矣!予助苗长矣!其子趋而往视之,苗则槁矣。
    《孟子》是一部儒家经典,记载了战国时期著名思想家孟轲的政治活动、政治学说和哲学伦理教育思想。这部书中有个故事十分有名:宋国有一个农夫,他担心自己田里的禾苗长不高,就天天到田边去看。
    可是,一天、两天、三天,禾苗好象一点儿也没有往上长。他在田边焦急地转来转去,自言自语地说:我得想办法帮助它们生长。
    一天,他终于想出了办法,急忙奔到田里,把禾苗一棵棵地拔,从早上一直忙到太阳落山,弄得精疲力尽。
    他回到家里,十分疲劳,气喘吁吁地说:今天可把我累坏了,力气总算没白费,我帮禾苗都长高了一大截。
    他的儿子听了,急忙跑到田里一看,禾苗全都枯死了。
    孟轲借用这个故事向他的学生们说明违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而主观地急躁冒进,就会把事情弄糟。
  • 汪政熙 (学生)   给 陈芮珍 的空间留言 5年前
    沈奕聪 发表于11小时前
  • 汪政熙 (学生)   发表了 广播 5年前
    javascript:void(0);

第21-30条 共500条